close

為什麼不能問「為什麼?」每次問你們都這樣。「不為什麼,就是這樣。」什麼意思?我不懂。就是這樣到底是哪樣?

只是問說這兩個圖怎麼疊而已,卻硬要講成別人是白目一樣。不管做什麼都要說是錯誤的、用不好的、不聰明的方式,那你們就有好到哪?硬是說別人不好,奇怪了?是哪點不行!好幾次都這樣,不是說課本有自己查,就是說太簡單、不該問,那不如甚麼都不說來的好!反正說了只是被老師們嫌傻。

不會就背下來,是吧!這就是你們說的好~方~法。真是好啊!突然發現cram sahool這個單字太貼切了,想想陷在有多少人在補習班硬塞些將來用不到的知識。

今天晚上,我只問爸你一題數學而已,可是你當我沒有背基本圖型,有!我背了!但怎麼應用。怎麼去變化、應用才是我問的,而你卻一直說你想的,不聽我問的。

一開始你只要說1和pie(3.14159.....)位置的關係就好了!這樣不是很簡明瞭。可是你卻要扯到對數字的敏感度、為什麼鈺婷錯15題而別人錯2題,扯來扯去就是說我笨,不是嗎?智商是我能決定嗎?說自己的小孩是白痴有甚麼值得驕傲的地方?

如果你希望你的學生/小孩不會問這種簡單的問題?那怎麼不去一中、女中敎/去養個一中、女中的做乾兒子、乾女兒,我又不是生來給人罵的,如果我怎麼考都會,那我怎麼會傷腦筋、焦急。因為我不是天才,一定要有人、有條理的敎,當然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一些小細節沒注意到那就會卡住、就會問了。如果連幫別人點出一個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都覺得難的話,那就不要當老師、就不要敎人,更不要一直講就是那樣,那樣是哪樣?要說明白講清楚,不然別人聽了也覺得鴨子聽雷一般──聽不懂。

希望看到的老師家長不要再說為什麼連這都要問~~因為不是天才,所以請別奢望問天才才問的高深難題!還有不要隨便講別人是白痴一樣,沒有人生是給人來挨罵、嘲弄的,即是天才有沒有資格嘲笑別人,就像正常人不能戲弄殘障人士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wen8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